陈珍贵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4 16:20:1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珍贵是一名普通农村小学教师,中共党员。在罗源县最边远的山区--霍口畲族乡农村小学任教26年,近两年调入白塔中心小学工作。从教近30年,他始终本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坚定的政治立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在教育教学中,能努力钻研教材,认真备课,设计完整的教学方案,面向全体学生,灵活采用多种教学手段,认真完成每一节课的教学任务,力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轻松愉悦中学习新知识。针对个别学困生,他时常利用课余时间设计平行性练习加以辅导,并做到面批面改;对行规特殊生,总是和他耐心交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常把他拉在身旁和几位同学一起做游戏,在游戏的欢乐中受到教育,让学生潜移默化知晓做人做事都要有一定的行为准则与规范。所任教班学风良好、成绩优良,受到学生家长的好评,可爱的农村家长总喜欢从他的名字中取一个字,亲切的称呼为“珍老师”。

随着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学校也有了电脑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开通了网络。然而,在边远的山区,无专业维护人员,一旦这些设备有一点点的故障,就要从罗源城关请人来维修,这样来一是不方便,二是费用高。为此他就想,这样的小故障为什么不能自己来维修呢,于是他个人征订了多份专业图书、杂志,结合实践,慢慢学会了基本的维护常识,并自觉承担起了维护工作,做到随叫随到,至今从未间断,保证了学校电脑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网络的畅通,让农村孩子也能更好地享受现代化教学带给他们的学习乐趣。

1997年以来,他先后担任了学校的教导主任、副校长;岗位变化了,然而,他的服务意识不变,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勤奋工作,保持平常心为学生服务,为老师服务,并深入教学第一线,与老师们打成一片,或开展或参与课题研讨、教学沙龙等活动,形成良好的学校教研氛围,他自己也在活动中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升业务素质。几年来,他都是学校课题组的主要成员。

总之,他认为,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在教育岗位上了,就得实实在在为教育工作服务。尽管农村学校的条件还是很艰苦,但他愿做老黄牛,无怨无悔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