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组织92126部队赴闽清援建“春蕾爱心书屋”,情牵春蕾女童
www.fjsen.com 2014-12-24 15:41:4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福州市妇联、闽清县妇联的牵线搭桥下,中国人民解放军92126部队组织部分官兵赴闽清县东桥镇中心小学开展援建“春蕾爱心书屋”,结对春蕾女童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92126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优良传统和众多荣誉的先进连队,自2005年参与福州市妇联的“春蕾计划”行动以来,10年间,先后筹措资金共资助福建省工贸学校、福州市第九中学、第三十中学、永泰一中等学校各类贫困春蕾生,2008年、2010年该中队先后把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林燕玲荣获“海峡尖兵”的奖金全额捐助给我市的贫困女童和女大学生,并通过书信、电话、看望慰问等方式密切关注受助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用爱心浇灌春蕾女童健康成长。在2014年8月,市妇联举办的“让爱传递 感谢有你”纪念福州市春蕾计划实施20周年大会上,92126部队再次号召全队官兵为春蕾计划募资善款14557元,为东桥镇中心小学援建春蕾爱心书屋一所,并现场结对资助了9名春蕾女童。

阮丽冰政委表示,92126部队参与春蕾计划整整10年,得到部队官兵的积极响应,这些善款都是广大官兵从自己为数不多的工资、津贴中挤出的爱心款,希望通过春蕾帮扶结对活动,让广大官兵树立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民生,为民解难的社会责任感。营造军民大家庭心连心的温暖之情;也希望受资助的孩子们珍惜机会,将官兵哥哥姐姐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市妇联儿童部、闽清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