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顺昌县全面完成低保妇女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www.fjsen.com 2014-11-26 10:22:54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顺昌县各级妇联组织与县卫生局、县妇幼所、乡镇(街道)卫生院密切配合,认真开展2013-2014年低保妇女和2014年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工作,通过认真摸底、宣传有关政策和卫生保健知识、组织妇女参加体检等一系列宣传服务工作,把这两项关爱农村妇女和贫困妇女健康的惠民政策和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截至10月底,全县已全面完成低保妇女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在筛查中发现的两癌妇女都及时地得到治疗,达到了早发现早治疗早治愈的筛查目的。

一是超额完成低保妇女两癌筛任务。全县低保妇女应查人数1400人,已查1406人(其中2013年已完成1364人,2014年完成42人),检查率100.4%。检出疾病294人次,患病率20.9%。宫颈涂片异常人数70人,阴道镜检查81人,活检34人;乳腺彩超203人,妇科彩超16人。其中CINⅠ级6人,CINⅡ级3人,CINⅢ4人。对查出CIN人员县妇幼所全部进行跟踪随访,督促她们尽早作进一步的检查治疗。目前,低保CIN患者已全部在省市进行电波刀手术。埔上镇土丰村一例乳腺癌患者在南平九二医院手术;元坑镇蛟溪村一例宫颈癌患者在南平九二医院手术;双溪街道一例宫颈癌患者在省肿瘤医院手术,目前已康复。

二是超额完成农村妇女两癌筛任务。全县各乡镇街道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从2014年6月底开始至2014年10月底结束。检查结果:全县应查数2000人,已查2022人,检查率101.1%,发病人数437人,发病率21.6%,涂片异常人数99人。阴道镜应查人数99人,实查86人,活检人数63人。发现癌前病变17人,其中CINI级10人,CINⅡ级5人,CINⅢ级2人。对查出宫颈CINⅠ级以上的人员,县妇幼所全部进行追访督促其及时作进一步的检查治疗。目前查出的2名宫颈癌患者已在省市接受治疗,查出的15名CINΙ—Ⅱ级患者已接受宫颈治疗。(顺昌县妇儿工委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