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www.fjsen.com 2014-11-13 16:25:05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晓岚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提出三意贯彻意见。

一要深刻领会精神要义。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二要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把握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努力以“勇担当、打头阵、走前列”的要求,力争在统筹城乡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引领妇女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方面有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特别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要求,将家庭作为妇联组织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脚点,以弘扬和传承良好家风为着力点,坚持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使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过程中感悟“最美”、接受教育、见贤思齐。

三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要贯彻从严治党“八条要求”,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以廉洁高效的服务赢得妇女群众信赖。要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组织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使观望者不再犹豫、侥幸者去掉幻想、投机者没有市场。(市妇联办公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