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幸福 “百宝箱”
www.fjsen.com 2014-09-22 17:38:3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奶奶教我要勤俭,爷爷教我好劳动,爸爸教我勤读书,妈妈教我要和善,家风传递正能量,快乐幸福你我他”。这首朗朗上口的儿歌伴随着我快乐地成长。

奶奶有个“百宝箱”,那里面藏着许多暂时被大家认为是废物的东西,可这些东西有时却很救急。一次,爸爸急着上班,却发现皮带头坏了,这时是奶奶从她的“百宝箱”找到了合适的皮带头救了爸爸的急。

我也学着奶奶的样儿,有了属于我自己的“百宝箱”。里面藏着一些小玩意儿:有从我不能穿的小衣服上拆下来的小布偶,有坏了的头饰上的珠子,有妈妈不用的包上的拉链头……这些小玩意儿都是我的宝贝,它们帮我拯救了许多心爱之物。有一次我在幼儿园玩,不小心摔了一跤,裤子磨破了一个大拇指大小的洞,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条牛仔裤了。回到家了,我和妈妈赶紧搬出“百宝箱”,想看看有没有能拯救我的牛仔裤的东西。果然,我们找到了一个带花边的小布偶,妈妈细心地把它缝到了破口上,一条破损的裤子立刻焕然一新。

奶奶说:“我们的祖先在从前的艰苦生活中,学会了勤俭节约,后来人们以他们为榜样,勤俭节约便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是幸福的小宝贝,什么也不缺,但我一定会把“勤俭”也藏进“百宝箱”里,成为我的一样心爱之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