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仙游县表彰十佳最美家庭
www.fjsen.com 2014-09-22 17:10:57   来源:仙游今报    我来说两句

凡人善举诠释大爱。6月18日上午,在仙游县“家庭美德”道德讲堂暨“十佳最美家庭”表彰会上,一个个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慈善乐捐的最美家庭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受表彰的10个最美家庭,分别是一家8口四代同堂、其乐融融的庄明姐家庭;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病妻情义无价的张庆华家庭;平凡小夫妻演绎亲情与道义的陈忠钦家庭;母慈子孝,半路夫妻诠释大爱无垠的林金英家庭;一家合力共谱“雕刻人生”的林洪英家庭;一贯勤俭持家却热心公益的林瑞容家庭;带领一家人积极向“善”的郑锦章家庭;自办家庭文化站,免费向乡亲们开放的高秋林家庭;10多年来一直奔波促成捐资助学近1300万元,带动全家助学近70人的曾德梅家庭;夫妻间事业相扶,敬业奉献的蔡秀霞家庭。

表彰会上,通过举行诵经典、讲故事、作表彰、作点评、唱首歌、送赠言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传递凡人善举中蕴含的正能量。

表彰会倡议,家和万事兴,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基础,家庭幸福才有人民的幸福。希望全县上下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推动广大妇女兴起人人争当孝女贤妻善邻、户户争创最美家庭的热潮,把全县广大家庭追求幸福的动力凝聚起来,以良好的家风家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正气,为建设美丽仙游集聚正能量。

今年3月以来,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妇联、仙游今报社、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启动仙游县“十佳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层层推荐的基础上,县“十佳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根据推荐人选的事迹材料,结合推荐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县直各系统党委意见,邀请综合评审组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仙游县“十佳最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