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一个人热络了一座楼住户
www.fjsen.com 2014-09-21 17:31:3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他不是歌手张宇,无法用美妙歌声赢得选票;他是湖滨一里8号楼的“楼长”张宇,他用许多好事、小事、贴心事,赢得了楼栋18户人家的信任和选票。

春节就要到了,张宇和他的邻居们,正在策划一些活动,准备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出手相助 救助八旬独居老人

44岁的张宇是江西人,是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的一位民警、他在湖滨一里8号楼住了8年。

“我们楼有十几位七八十岁的老人,有的还是独居。”张宇说,只要老人有需要,他都会搭把手。

去年12月30日,张宇下班后,像往常一样给一位年过八旬独居老人打电话,但打了几次都没有接听。“屋里的灯亮着,敲门又没反应。”张宇连忙推开老人家的窗户,“我看见老人瘫倒在客厅里,已经没法开门了”。 情急之下,张宇拨打110和120求助,最终,老人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后苏醒过来。

跑上跑下 旧楼率先装上电梯

在邻居冯珍珍阿姨的眼里,张宇是个热心肠、办事非常牢靠。 “你看这个电梯,已经成为我们小区的一个标志啦!”冯阿姨笑着说,他们这座8层高的老旧楼栋能顺利装上电梯,张宇可功不可没,“现在,我们这些老人上上下下都很方便”。

冯阿姨说,为装电梯,张宇和几位住户组成工作小组,“一家一户去做工作,跑上跑下,还准备了很多材料。” 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到了2013年9月30日,一座崭新的电梯装上了。


忙里忙外 “楼长”感动租户

湖滨一里8号楼的“人心齐”,居住的环境越来越整洁,邻里关系越来越和睦。

去年11月16日,该楼栋18户人家全票通过,让张宇当“楼长”。之前,楼里的各种线路横七竖八,既不安全又不美观,张宇想办法把这些线路梳理清楚;楼道墙壁又黑又旧,在怡家园物业的支持下,张宇尽心尽力,让上下楼道通通粉刷了一遍;在他的感染下,还有业主自己提着水桶,主动刷洗外墙。

张宇的这些动作,甚至感动了租户王勇。“虽然只是租住在这里,但是这些事情都看在眼里,所以我拿出3000元,用于我们楼的维护。”王勇是湖南人,在厦门做生意多年,搬了很多次家,去年搬到这里后,他庆幸自己能够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