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胡文虎的故事(爱国)
www.fjsen.com 2014-09-21 11:07:0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胡文虎多次说:“爱国是华侨的天职。”在新加坡客属总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演说时又说:“对于忠字,鄙人以为忠于国家为先,所以爱国观念不敢后人。”他言行一致,有一颗炽热的“中国心”。

1920年代,上海外国租界的公园及虹口游泳池挂牌:“禁止华人和狗入内。”荷兰殖民政府规定:“巴城(雅加达)游泳池只准白种人及日本人参加。”胡文虎十分气愤。他说:“帝国主义如此欺侮我们,实在岂有此理!”1930年代初期,他特地在新加坡自建游泳池,命名为“华人池,门口挂上牌子:“只准华人入内游泳。”长中国人民的志气,灭帝国主义的威风。此外,他还在新加坡、香港等地兴建虎豹别墅和万金油花园,占地广大,富丽堂皇,但都向华人免费开放,任同胞进入参观游览。按他的说法,这些“皆非为营利及自求舒适”,而是“为国家争回多少体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