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4-09-01 18:04:2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8日下午,厦门市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行了专题学习。

会上,厦门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洪允治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妇联机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上级效能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洪允治组长提出要求:一要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福建省“五个严禁”和厦门市“十个严禁”。在“两节”期间,特别是在厦门历史悠久的中秋传统文化“博饼”习俗期间,要认真落实好“三公”经费的有关规定,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严禁收送红包和会员卡等事项;二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三要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夯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对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对防控措施再深化,在此基础上,固化细化廉政风险防控各项措施,确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最后,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就如何全力抓好市妇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各部室、直属单位要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到不留死角。并督促各单位、部门抓好贯彻落实。要让每一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持之以恒地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妇联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规定,高度重视单位纪律作风,狠抓干部到岗到位和考勤制度的落实,强化服务意识和效能意识。效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紧紧扭住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放,坚守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做好纠正“四风”工作。尤其要加大对各部室、直属单位在中秋、国庆节期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纠正“四风”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惩处问责力度,以优良作风凝聚民心,形成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