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客家土楼里的两岸“最美家庭”故事会
——福建省龙岩市妇联家庭工作亮点纷呈
www.fjsen.com 2014-08-18 15:11: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两岸家庭对接活动现场。

蔡红莲家庭

■ 本报记者 吴军华 通讯员 刘婷婷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集居住和防御功能于一体的山区民居建筑的福建土楼,体现了聚族而居这一根深蒂固的中原儒家传统观念,更体现了聚集力量、共御外敌的现实需要。同时,土楼与山水交融、与天地参合,是人类民居的杰出典范。”这是世界遗产委员会对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写下的评语,也表明了在这里召开的海峡妇女论坛的会旨。

6月中旬,以“弘扬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暨两岸家庭联谊交流活动就在被誉为“世界文化遗产”的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县客家土楼上举行,并为龙岩市和来自台湾的两岸家庭举办了海峡两岸“最美家庭”故事会。两岸15个结对家庭借此机会参观了客家家庭美德馆及家训馆,互相学习借鉴两岸的家风、家训和家庭美德,土楼里洋溢着浓浓的“闽台渊源,家庭亲情”的良好氛围。这不仅成为两岸家庭联谊交流活动的一段佳话,也成为龙岩市妇联家庭工作的新亮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