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六届海峡妇女论坛 > 往届回顾 > 正文
第三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异彩纷呈
www.fjsen.com 2014-06-11 10:26: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厦门6月12日消息(记者马闯 葛朝兴)6月12日,第三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举行。

海峡妇女论坛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以妇女为主体的两岸民间交流活动项目。这次海峡妇女论坛以“两岸姐妹携手、共促和谐发展”为主题,围绕《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顺利实施的形势要求,突出了两岸同胞的深情厚谊。

本次论坛邀请参与的台湾宾朋多为基层民众,首次组织闽台两地300个家庭结对联谊,共溯闽台渊源,共叙家庭亲情。通过两岸家庭的友好结对和联谊,表达两岸家庭期盼大团圆的心声。

论坛同时举办了“两岸女企业家发展分论坛”和“两岸妇女与信息技术分论坛”。来自两岸的女企业家和IT女性精英就经济合作、数字通信等共同关心的经济科技发展和民生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管理理念和创新思路,成为两岸高层次女性人才民间交流的嘉年华和推进彼此合作共赢的隆重盛会。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她希望两岸姐妹携起手来,为两岸关系朝着更加光明的前景迈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作出妇女界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