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六届海峡妇女论坛 > 往届回顾 > 正文
海峡两岸妇女交流活动暨海峡妇女论坛开幕
www.fjsen.com 2014-06-11 10:17:2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记者 刘会)以“推动两岸合作,促进和谐发展”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妇女交流活动暨海峡妇女论坛昨天下午在海峡会议中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国忠,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美香等出席了会议。

出席本次论坛的台港澳嘉宾有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主任委员辜严倬云,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柯达权,澳门福建妇女联谊会会长谢路生等。

作为第二届海峡论坛“民间民众嘉年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着眼两岸合作共赢,着眼海峡西岸先行先试,突出民间交流和民众参与两大特色,聚焦妇女民生、汇集妇女力量、增进姐妹情谊、推动合作发展。

陈至立用亲切的闽南话问候了到场嘉宾,她说妇女作为母亲、妻子和女儿,是最渴望和平的,是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两岸的姐妹一定要常来往,亲戚只有经常走动才能越来越亲。”陈至立建议要多推进有利于两岸妇女福祉的实质性合作项目,如经贸合作、教育、旅游等,甚至可以有重点地组织妇女旅游团赴台旅游。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厦门。”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国忠则用一首《我和你》欢迎来自各界的女代表,他的歌声博得妇女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辜严倬云说,福建是我的故乡,能站在这块美好的家乡的土地上,向来自各地的朋友问候,心中无比高兴。她表示两岸同胞不是敌人而是亲人,而妇女有别于男性的柔和性格,是促进两岸交流成功的关键之一。

一位来自屏东的阿嬷龚范莲理高兴地告诉记者,她们的代表团有20人,都是通过选拔才获得机会,“大家都抢着要来这边看看。”她在台湾土生土长,却非常喜欢厦门,她的儿子在美国读完硕士之后特地申请到厦大读博士。这是她第三次来大陆,她最希望两岸的妇女交流能有更多娱乐化的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