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将于6月14日至18日举行
www.fjsen.com 2014-05-30 15:54:3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通气会现场(林长春 摄)

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出席新闻通气会(林长春 摄)

福建妇联新闻网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5月30日上午,省妇联举行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了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省妇联庆“六一”系列活动以及第十二届6·18全国妇联展区--巾帼馆的筹备情况,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省妇联副主席包方、陆菁,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副调研员黄志群出席新闻通气会,通气会由陆菁主持。

据林文秀介绍,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的主题为“弘扬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论坛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承办,厦门、三明、南平、龙岩市妇联协办,将于6月14日至18日在厦门、三明、南平、龙岩等地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两岸四地的各界妇女1000多人参加活动。

论坛共安排7场活动,其中在厦门4场,主要包括是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论坛,两岸家庭广场舞展示,“家庭·家风·家园与女性”研讨会等。论坛形式多样、内容多元,亮点纷呈,呈现出深化亲情交流、突出家庭视角、展现民间特色、贴近基层等特色亮点。论坛顺应台湾妇女尤其是基层妇女的现实需求策划活动载体,既有两岸妇女喜闻乐见的家庭广场舞展示,也有两岸家庭成员共同关注的家庭美德研讨交流,还有印证两岸割舍不断血脉亲情的基层家庭对接活动。

据悉,海峡妇女论坛自创办以来始终紧扣两岸和谐发展主题,共开展了26场两岸妇女共同关注的妇女议题研讨会,31场凝聚亲情姐妹情的联谊联欢活动。闽台港澳妇女界的5000多名姐妹充分利用两岸妇女交流平台,进一步凝聚智慧与经验,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化合作交流,不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包方介绍,省妇联将在“六一”期间开展“持续实施家庭教育行动”、“良好家风家教宣传展示活动”以及关注儿童民生热点问题等系列活动。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副调研员黄志群还就第十二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全国妇联展区有关情况进行介绍说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