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永安市妇联举办丝网花制作技术培训班拓宽妇女就业渠道
www.fjsen.com 2014-05-29 09:58:4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帮助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她们的就业渠道,5月28日,永安市妇联在小陶镇八一村举办丝网花制作技术培训班,来自五爱村、新寨村等十多个村的8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丝网花专业制作讲师许福妹对牡丹花、玫瑰、梅花等花型进行示范、实践制作、逐个辅导。妇女们看到原始材料经讲师的手翻、缠、拉、捏,一朵朵美丽的丝网花就栩栩如生的呈现在了面前,并通过组合插花变成了一件件插花艺术品,个个兴趣高涨,认真听讲,不停地提出疑问,并进行缠丝、包片、扎花等工序的亲手实践。整个培训气氛热烈,大家认为这次培训办得非常实用,既学到了一门提升生活情趣的高雅艺术,又提升了自己的劳动技能素质,为自己创业、就业创造了新机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