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明溪县妇联召开“最美家庭” “晒幸福故事、传家风家训”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4-05-15 16:0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5月15日讯  5月9日下午,明溪县妇联联合县文明办在城南社区居委会召开“明溪县最美家庭‘晒幸福故事、传家风家训’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妇联主席郑秀娟介绍了此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目的、要求和意义,汇报了自3月以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情况,最终评选出了我县十户“最美家庭”,分别是:杨德芳黄菊香家庭、胡师道梁惠芹家庭、张美兰王荣庆家庭、王秀美官光生家庭、吕清龙刘菊如家庭、陈洪伍黄美兰家庭、曾春根王梅英家庭、谢冬秀黄祖荣家庭、江六妹林钦祥家庭、孙永明张淑霞家庭。

座谈会上,邀请到会的5户“最美家庭”代表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分享了自家的幸福感悟:有王荣庆张美兰夫妻勤俭持家教子有方的宝贵经验,有王秀美老师夫妻和睦婆媳情深的相处之道、有吕清龙老师主动承担家庭重担的爱亲之情,有曾春根不忘桑梓热心公益的善施之举,有陈洪伍黄美兰夫妇勤劳创业邻里互助的关爱之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县妇联主席郑秀娟指出,通过我们身边人对中华传统美德、社会道德价值的认知、实践和坚守,在实际生活中创建和谐文明家庭、传承良好文明家风给我们树立了幸福榜样,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倡导良好家风家教、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工作中的优势与作用,提倡全县广大居民要以“最美家庭”为榜样,把发挥在经济社会中的作用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结合起来,把开创事业、成就人生的个人追求融入到实现明溪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以家庭文明促进明溪社区和善、环境和美、社会和谐。

县妇联、县委文明办、各乡(镇)妇联主席、城南社区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