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妇联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教育活动
www.fjsen.com 2014-05-15 11:40:2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4月中旬至7月中旬,三明市妇联与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工委等联合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教育活动。在社区、学校开展生动广泛的议家风、谈家规、讲家庭和谐故事、晒家庭幸福生活。

一是开展征集优秀家训、家风故事。收集整理的经典家训家规,创作提炼的优秀家风故事;主办单位将组织资深专家和群众代表对征集到的家训家规、家风故事进行认真评选奖励。优秀家训家规、家风故事将通过整理、编辑,结集出版,印发各地诵读传扬、书写悬挂、宣传展播。

二是开展以“家训、家规、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期间,各县(市、区)组织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把家规、家训、家风融入道德讲堂,在道德讲堂活动中诵读家训名篇佳句、讲述家风故事,传承家风文化,汲取经典精髓,启迪思想,塑造心灵,培养心智,培育道德正能量。

三是举办以“家训、家规、家风”为主题的演讲会、故事会。各县(市、区)以“弘扬孝文化、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倡树新风尚”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演讲会、故事会,全国文明单位带头举办主题演讲会,省级文明社区(小区)带头举办主题故事会。

四是举办“最美家庭”家规家训家风座谈会。结合“最美家庭”和慈母、贤妻、孝女评选活动,组织“最美家庭” 家规家风座谈会,邀请学者、“最美家庭”典型代表和妇联工作者和居民群众代表,共同交流探讨现代家风家规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家风家规意识、进一步加强和谐三明建设。

五是在中小学校开展“家风家训伴我成长”家教故事征集活动。各地中小学组织学生讲述家教经历,抄写整理家庭或家族的家训等。通过活动培育文明家教风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