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省纪委纪检监察二室副主任陈美龙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4-04-29 11:37:0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四、洁身自好,勤俭持家,生活中清廉俭朴

“望长空云卷云舒,去留无意;看窗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陈美龙始终坚持用平常心看待人和事。作为一名常年在办案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比一般的公务员付出的工作量要多,工作压力要大,这是毋庸争辩的事实,但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纪检监察干部光明磊落,坦坦荡荡的本色,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荣辱,自觉服从组织调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虽然家庭经济并不宽裕,妻子治病,孩子念书,老人养老,花钱的地方多了,但是身处纪检监察这个重要而敏感的岗位,陈美龙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管好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始终坚守一个纪检监察干部的职业操守。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这么些年,由陈美龙经手查办的案件不下百起,曾经不止一次,办案一开始,四面八方的压力就接踵而至。有的朋友劝他少办案少得罪人,有的被调查对象和家属辗转托关系劝他网开一面、适可而止、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想让他“松松手”、“透透风”、“帮帮忙”;有的被调查对象甚至直接威胁他说:“别把事办绝了,你家的住址,我们都知道,多个朋友多条路,抬抬手算了。”在办案过程中,面对朋友的劝告他总是说:“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不能因为怕得罪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面对调查对象及其家属的人身攻击,他总是忍辱负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面对恐吓、威胁,他的回答掷地有声:“怕死就不当纪检监察干部!”他说:“我们办案人员是代表组织依纪依法办案,一定要闯过人情关、权势关、金钱关。”他深深地知道,自己搞一次特殊,就失去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民心。“妻廉夫得益”,在生活中,吴毓铮同志勤俭持家,合理安排工资开支,从不铺张浪费,并劝诫亲朋好友不要替他人说情,给丈夫出难题,为家庭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家庭防线。尽管家境一直不富裕,但夫妻俩很知足,住房装修、添置家居用品、穿衣吃饭以及其它生活琐事,他们从不和别人攀比,只求过得去就行。温馨、简单、平实的生活,是他们追求的生活理念。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