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省纪委纪检监察二室副主任陈美龙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4-04-29 11:37:0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有这样的一个家庭,夫妻恩爱,相濡以沫,爱岗敬业、尊老爱幼,他们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受到了单位、邻居的一致好评。这就是福建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美龙同志一家。

一、爱岗敬业,比翼齐飞,工作上相互支持

和其他所有的幸福家庭一样,陈美龙同志一家用辛勤的工作悉心经营着三口之家,十几年来的家庭生活中,他们互敬互爱,互相帮助、互相体谅、相濡以沫。夫妻二人因为工作勤奋,业绩突出,都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这些年来,陈美龙同志先后获中央“4.20”专案三等功、中纪委“10.10”专案一等功和省委“5.22”专案一等功等,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妻子吴毓铮在福州市鼓楼区实验小学教师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耕耘,多次受到表彰,先后被评为高级教师和市级骨干教师称号。她所指导的许多学生在省、市级各项比赛中也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

陈美龙同志常年战斗在反腐败斗争一线,夫妻俩总是聚少离多,他常常是接受办案任务后匆忙辞别父母妻儿,有时一去就是杳无音信,数周甚至数月顾不了家庭。从1999年到2007年的八年时间里,陈美龙连续参与了“4.20”、“”10.10“、”5.22“、”9.16“等大案要案的查办工作,这八年时间里他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办案点上度过,能抽空回家看看的日子屈指可数,家倒像是旅馆,来去匆匆,无暇照顾。在教学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繁重的家务、子女教育和照顾老人的工作又都落在了妻子吴毓铮单薄的肩上。可是吴毓铮总是那么善解人意、体贴温柔,她放弃个人的业余爱好和休息时间,把家中的大小事务处理得井井有条,从无怨言。她对陈美龙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别因为我耽误了工作,案点上走不开就不要抽空回来看我了,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你要安心工作”。

陈美龙深知如果没有妻子的支持,自己就不能放心地投入工作。他心疼妻子的辛劳,理解妻子的工作,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尽量抽时间回家陪妻子女儿。一有休息时间,陈美龙总是抢着做一些洗衣等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妻子能有多一点时间休息。“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如果说对事业的追求和要求学习、共同进步是两人培养深厚感情的土壤,那么相互理解、互相支持则是两人深化感情的阳光雨露。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