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颜素芬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4-04-19 17:56:2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颜素芬,女,1982年出生,厦门市同安区垵炉村居民,以“孝老爱亲”闻名乡里。

颜素芬的姐姐于1994年突然患上精神病并失去自理能力,母亲因病去世,父亲于2011年8月因为车祸半身瘫痪,并于2012年去世,今年30岁的她,靠丈夫每月1000块的收入,照顾一家人。

11年8月,素芬的父亲碰上车祸,半身瘫痪。住院60多天,20多万的花费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一大笔债。

“这一年多来,我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半夜总会醒个一两次,帮父亲翻个身,换个尿布,看看姐姐在不在房间,有没有半夜跑出去。”颜素芬曾经这样说道,“爸爸年纪大了,经不起疼痛,现在已经由半身瘫痪变成将近全身瘫痪。他为了我和姐姐操劳了一辈子,老了还要受这种苦。”除了要照顾父亲的吃喝,抱父亲上厕所,每晚睡前还得为父亲换尿布,隔一天就得为父亲擦一次身子。

乡镇和邻里的关心和帮助已经给了素芬莫大的温暖和力量,但是以后的路还很长。素芬明白,父母的去世,姐姐的神志不清,儿子的健康成长都将重重地压在她和丈夫的身上。但是不论生活多么困难,这条路多么难走,都不会减少颜素芬对亲人的感情和责任,遇到了,就心甘情愿地承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