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我的爱叫坚守
www.fjsen.com 2014-04-19 17:19:1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简陋的新房在4层,没有电梯,为了带丈夫出门散心,每天,体重只有80多斤的我,要背起超过我体重近一倍的丈夫上下楼;在我们新婚的床上,与众不同地摆放着许多枕头,这是我专门为丈夫准备的。因为他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能自主活动,我要给他凡是缝隙的地方就要垫上一个,防止受力不均造成有些地方压迫太久会凹陷进去形成腐败变质;我坚持第天至少早中晚三次给他擦身子,以保持身体清洁不长褥疮;长期生病的人难免情绪悲观甚至暴燥,我就想方法地哄着他让着他无条件的顺从他,一点一点的打开他的心结,鼓励他凡事都往往好处想;为了排解他心中的郁闷,只要有时间我就带他上街或者叫朋友来家里吃饭聊天。就这样,从丈夫瘫痪那一天起, 我一边上着班一边照顾着瘫痪的老公,一直坚持到现在,尽管十分辛苦,尽管有时也委屈得不行,但我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承诺,我要照顾好他,我要让我的小家和别人一样幸福。

也许是性格使然,也许是生活磨练,经历的苦越多我意志越加坚强和乐观。我是一名总台服务员,职业要求我要用微笑迎接八方宾客。为了做到这一点,我要求自己,只要一进到宾馆,就不去想烦心的事,一心一意干好工作。坚持做到了面带着笑容、热情周到的服务好每一位客人,努力做到让每一位客人对我的服务感到满意。知道我情况的同事和客人都说,小沈能做到这一点真的不容易。由于表现出色,我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员工,还被市直机关党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我的工作得到别人的认可,我感到很幸福。在家里,我一个20多岁的姑娘,跟我一样年龄的女孩子有的还在妈妈身边散娇呢,我却一个人承担起了家庭生活的所有责任:油盐酱醋、锅碗漂盆、洗洗涮涮、打针吃药、护理推拿、心理开导我样样都要学都要做,可以说是别人做得到的我做到了,别人没做到我也做到了。有几个好姐妹跟我开玩笑说:你是个多功能的全职太太!有人说这是命,有人说这是自找苦吃,我说,爱不仅仅是甜蜜,更多的时候是责任。爱不仅仅是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有时候也是泪水和委屈,但只要你坚守你的爱,幸福就一定围绕在你身边。我要坚守这份爱,找寻属于我的幸福。

随着时光的推移,我的选择得到亲友同事的理解和支持,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单位上给予了我很多照顾,亲友们给予我热情的关心帮助,新罗区文明委还把我的事情报道了出去,并且推荐到市里、省里、推荐到全国参加“身边好人榜”评选活动,并获得全国“尊老爱亲”好人榜当月第一名,2011年10月我被评为福建省孝老爱亲模范,中央电视台、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我的事迹,我感到很骄傲很光荣。我十分感谢理解我支持我并无私帮助我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还有那些不曾谋面却各种各样的方式支持鼓励我的人,是你们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增添了我无穷的力量,你们都是好人,我衷心的祝福大家:好人一生平安!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