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我的爱叫坚守
www.fjsen.com 2014-04-19 17:19:1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叫沈冬红,是闽西宾馆的一名服务员, 15年前,我和我现在的丈夫李少成在一次偶然的机缘中在相识相爱,就在我们相约牵手即将结成伴侣的时候,一场不期而遇的车祸,使我的男友落下了半身瘫痪的终身残疾。面对飞来的横祸,面对绝望而无助的男友,我毅然选择了先前的约定,和小李结了婚。不离不弃地坚守在男友身边,我要用我的真情温暖他悲凉的心,用我的爱情点亮他对生活希望,我要践行我曾经许下的诺言。

那是1995年的夏天,已经当兵三年即将退伍的我,在一次部队集训中认识了一位来自安徽农村的志愿兵李少成,他一米七多的个头,为人正直,待人真诚,很乐于助人,给我留下很好的印像。退伍后我回到家乡在闽西宾馆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他还在部队服役,我们在书信来往中建立起了感情,并决定等他转业回到地方后就结婚。然而,同年4月,小李在一次到厦门执行任务的途中,发生了严重的车祸,受了重伤被送进医院抢救。听到车祸消息,心急如焚的赶到厦门看到的是昏迷不醒、血肉模糊,浑身上下到处插满管子,根本就没个人样的他。当时我一阵眩晕,瘫倒在地,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抢救之后医生告诉我:小李这辈子可能没办法站起来了。听到这样的消息,我当时就懵掉了。就像是睛天霹雳,让我心慌意乱,悲痛欲绝。我还没穿上我梦寐以求的婚纱呢,我妈妈还没把我这个贴心的宝贝女儿嫁出门呢,我一个才20出头的小女孩,该怎样面对突如其来的这一切?我思来想去泪流不止,整整一天一夜没合过眼睛。怎么办,我是放弃他,然后回到龙岩过自己的生活?还是坚守诺言,不离不弃坚定这份爱情?我想很久,也想了很多。最后,我毅然选择了不放弃,不抛弃,坚守誓言,照顾他一辈子!于是我一边说服亲朋好友,一边照顾病危的男友,坚持在医院病床边日夜不离的侍候了他4个多月,在医生护士和我的精心护理和照料下,李少成终于从死神的手里被拉了回来。但下半身瘫痪的终身残疾已经成了无法回避的现实。

出院后,我把小李接到了龙岩,并准备和他结婚。当时,有人说我很傻,像这种情况只要尽心尽力就行了,你还有你的生活,你有权力选择,为什么要那么死心眼呢?也有人好心的劝我,你一个弱女子,这可是一辈子的事,一时冲动可以理解,可是,要长期照顾一个瘫痪病人有多难你知道吗?是的,照顾他有多难我确实不知道,但我知道,少成他已经离不开我,要是我离开他,就等于把他推向了绝路。于是,我不顾亲人和朋友的极力反对,毅然和小李办理了结婚登记。我自己做主租了间房,没有仪式,没有庆典,就这样简简单单地成了家。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