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陈忠钦先进事迹简介
www.fjsen.com 2014-04-19 17:00:0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雨后彩虹更鲜艳”,这个特殊的家,经过我们夫妇多年的努力拼搏,如今旧貌换新颜,我开我的的小诊所,丈夫在县公交当司机。2008年5月,我家盖起了一座砖混结构420平方米的三层楼房,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搬进新居,和和睦睦,其乐融融。

我是东方村妇女主任、计生管理员,既然村委会选中了我,让我从事这份工作,我就珍惜这一份工作,尽职尽责。从此,我的小诊所好像一个妇女之家、一个计生服务室,不足20平方米的屋子里,墙上挂满了各种妇女书籍、杂志、计生宣传品,一天到晚,除了来看病的病人,更有一些来找我谈心的妇女和咨询一些优生优育、生理、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

前几年的东方村,计划生育工作基础差,群众的生育观念较滞后,计划生育工作难度大。自从任村里的妇联主任和计生管理员以来,我风里来雨里去,趁早摸黑,足迹踏遍全村家家户户。中厝组村民陈吓娥的儿媳生两个女儿,须落实节育手术,但陈吓娥受封建思想的影响,非要儿媳再生一个男孩传宗接代。手术那天,陈吓娥阻止儿子去施行节育手术,并追到手术室,将自己的头往医院的墙上撞,以死相逼,以至手术推迟。事后,我三番两次来到陈吓娥家,耐心细致地给她讲解有关计生政策,并现身说法与她谈心:“我家上代6个兄弟,穷得都没有饭吃,还是我这养女担起了养家的重担。”后来老人终于想通了,让儿子作了节育结扎手术。

为了做好妇女主任和村计生管理员工作,我利用自己当村医的优势,为受术者和病人尽心服务。村里的一些特殊低保户和五保户都免费就诊,夜里遇到急诊病人只要一个电话,随叫随到。遇到自己无法诊治的病人,积极与上级医疗联系,送上就诊。去年6月的一天夜里,村民陈各仁因前列腺肥大拉不出尿,我连夜送他到县医院就诊,并垫付了医药费。

作为一名村级妇女主任,我在村两委的支持下,积极有效地完成上级妇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各种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的创建工作,平安家庭创建率达96%以上。我村的各项工作明显进步,由后进村跃上示范村水平,我和我的家庭也先后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示范户”等称号。

在创建“生育文明·幸福家庭”活动中,我又多了一份责任,带领更多的家庭构建和谐、幸福的新农村新家庭。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