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小星星也有大光芒
——记秀屿区笏石镇岐厝村曾云英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19 16:58:3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她是一个平凡的女子,但她的经历却非常的不平凡。她是全国人大代表、是省“三八”红旗手、是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她更是一位贤妻良母,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烧残丈夫致重度瘫痪,年仅28岁的她,无微不至的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13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相守至今,大义的她勇敢挑起家庭的重担,撑起了这个苦难的家。她叫曾云英是一名家喻户晓的女强人,她那鲜为人知的故事令人非常动容。

1992年初,年轻漂亮的曾云英,嫁到笏石镇岐厝村,婚后她和丈夫徐志松有了一对可爱的儿女,上有年迈的公公、婆婆,一家六口,虽然没有大富大贵的生活,但简简单单,其乐融融,但天公不作美,2001年除夕之夜噩运突然降临这个家庭,一场大火夺走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无情的大火把丈夫徐志松烧得面目全非而侥幸存活,至今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只能用爱心照料而延续生命。事发当晚,把徐志松送到莆田九五医院,经过一番检查,医生下达病危通知书,徐志松除肚皮外,浑身上下烧伤,面积达86%Ⅲ度烧伤,医生说已无救活的可能,噩梦般的消息让曾云英无法相信,她坚信丈夫不会就这样扔下一对儿女和自己而离去,看着浑身插满管子的丈夫,曾云英下定决心,要以自己的真心来感动上苍,或许能有奇迹发生,不管多苦多难都要陪丈夫跟死亡作斗争,并挽救这个苦难的家。

在住院期间,她寸步不离守在病床前,因为呼吸道严重感染,大量粘痰不断从徐志松嘴角溢出,曾云英每隔三五秒就撕开纸巾给他擦一次,徐志松身上的伤口不时流脓,全身溃烂穿不了衣服,曾云英就不停地为他保温擦洗,医生劝她回家准备后事,并说徐志松活不过一周,但曾云英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曾云英四处借款,还是承担不了昂贵的医药费,后来徐志松坚决要求出院。出院后,徐志松气若游丝躺在大厅的床上,因为眼部被烧变形,鼻子、耳朵都烧没了,手指及脚趾全被烧的像烤鸭一样,残不忍睹,来探望的亲戚看到后一脸惊恐,甚至害怕不敢看,小孩看到后害怕到哭泣、尖叫,但曾云英还是一如既往无微不至地照顾着。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