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根福家庭参评全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4-03-24 15:25:28   来源:手机看新闻    我来说两句

杨根福同志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夫妻事业有成,为同行业典范,孩子学业有成,为厦门大学学生。全家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善学乐施,积极乐观,乐于助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爱运动,赢得了单位、邻里和社会群众的赞誉。2011年获得三明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荣誉称号。

杨根福,中共党员,现任清流县医院门诊部、中医科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社会志愿者。他热爱祖国,热爱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卫生工作方针,努力协助院党支部做好全院党员的管理、学习、教育、发展党员等党务工作。

在工作上,他医德良好,医术精湛,关心体贴病人,经常深入到病人中,了解病人的所需所想,不仅尽心竭力为患者解除病痛,而且认真细致做好病人及家属的心理疏导,千方百计地满足病人的需求,抢救了无数危重的病人。在技术学习上,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使自已的业务技能水平得到了较快的成长,为病人服务的本领也进一步增强,同时,对年轻的同事、进修与实习生,总是毫无保留地做好传、帮、带,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和良好行为习惯去影响他们,培养他们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在生活中,他热爱运动,成立了羽毛球俱乐部,积极鼓励院内外同事朋友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工作之余,他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全家均参与无偿献血,每年人均2次。不仅如此,他还踊跃参与志愿者服务,为福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儿童、离退休老同志义务体检;积极参加义诊、健康宣教、乡村医生培训等活动。坚持志愿服务近20年,每年参加社会志愿服务8次以上,累计服务1000小时,受益群众2万余人次。2010年被评为三明市“社会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

杨根福的爱人刘才妹,是清流县医院内科的护士长、副主任护师,社会志愿者。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她都真诚待人,热心助人,乐于奉献,作为重症病人最多的内科的护士长,她身体力行,经常参与抢救病人,帮助许多病人获得新生。

工作之余,她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保护环境,不管是清理环境卫生,还是绿化美化环境,她都积极参与,为环保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每年参加献血2次,累计献血超过5000毫升;踊跃为受灾群众、重病患者、生活困难职工等捐款捐物,给予福利院老人、三无人员、社会贫困人员照顾护理。作为一名母亲,她重视对下一代的培养教育,家庭学习氛围浓厚,正确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尽力使他能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如,在孩子的兴趣范围内让他学习二胡、书法、绘画、跆拳道、球类运动等,鼓励他参加保护水土资源书法比赛、省市二胡比赛、主持学校晚会等,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她用自己的真诚付出赢得大家的尊重和喜爱,被周围的妇女姐妹们亲切的称为“大姐”,并且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

杨铭是杨根福和刘才妹唯一的孩子,现为厦门大学医学院大二学生,学生会干部。他遵守纪律,礼貌懂事,孝老爱亲。在学习上,刻苦认真,品学兼优,是学校的领头人,作为副班长的他,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创业拓展训练”竞赛中,带领团队荣获优胜奖。在生活中,他是社会志愿者,乐于助人,经常向需要帮助的朋友、同学伸出援助之手,经常组织志愿者到校外开展志愿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性。他兴趣广泛,二胡、书法、绘画、跆拳道、球类运动等均有较高的水平。

在他们这个家庭里,子女尊重长辈,长辈关心爱护子女,在清流县成为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乐施的五好家庭示范榜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