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尤溪县妇联多渠道开展“扶困助学关爱”活动
www.fjsen.com 2013-09-02 09:4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尤溪县妇联结合推进农村中小学“幸福成长工程”实施,多措并举,广泛开展为贫困学生送温暖关爱活动,有力推进“春蕾计划”实施。

一是开展结对帮扶,共圆春雷梦。组织组织巾帼文明岗与春蕾女童结对,今年已有3个文明岗与4名春蕾女童结对,捐助资金1400元。六一节期间,省级巾帼文明岗--县供电有限公司为梅仙镇下保小学115名学生(大部份为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包,为学校送去图书40册、为留守儿童赠送海尔洗衣机一台,共计价值4500多元;组织“爱心妈妈”先后深入到西滨镇七里村、城关镇水东村、联合乡联南村、汤川乡丘山村、新阳镇(葛竹村、下桥村、登山村)看望慰问了春蕾女童——父母双亡的何梅婷、何丽敏及父亲因车祸丧生欠下巨额债务的陈明君、陈佳琳两对姐妹等10人,并给予每人500元的助学款;同时广泛宣传,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春蕾女童对接,举社会之力帮扶贫困儿童就学。今年,共为52名春蕾儿童争取了17950元助学款。

二是巾帼奉献爱心,共筑幸福梦。暑假期间,尤溪县妇联积极响应市委、县委的号召,在全县妇联系统内开展“冷暖关爱工程”献爱心活动。倡导广大妇女为农村中小学生幸福成长奉献爱心,帮助特困家庭的农村中小学生改善学习生活条件,让他们更好的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活动得到全县妇联系统干部职工、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及社会各界妇女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共收到爱心捐资39280元,捐款分两部份通过转账方式分别汇至“三明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和“尤溪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账户,专项用于“冷暖关爱工程”。

三是拓展救助渠道,孤儿梦圆华恩。为帮助更多的特困生完成学业,县妇联与民政局配合,积极为梅仙镇南洋村孤儿彭月英、彭象银及西城七尺村孤儿赖绍彩向三明市华恩儿童村推荐申报全免费就读的机会,经过华恩儿童村的老师入户调查和完成各项身体体检合格后,8月29日,彭象银和赖绍彩2名孤儿已顺利进入三明市华恩儿童村学习,解决了他们生活学习困难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