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深入思明区下沃社区调研妇女工作
www.fjsen.com 2013-08-26 09:2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群众路线,了解社区开展妇女工作的思路和建议,更有针对性的做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8月23日上午,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洪允治带领办公室、妇儿中心成人培训部的同志一行,到思明区厦港街道下沃社区开展调研。

下沃社区毗邻厦门大学,地处思明区老城区,环境朴素,但下沃社区工作在几任书记的带领下一直走在全市前列,曾荣获多项全国、省、市荣誉,现任书记姜秋月,是全国劳模,以她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开展社区文明创建、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座谈会上,姜秋月书记介绍了社区在阵地建设、服务居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也提出了社区妇联工作的困难,如:社区妇女就业问题、妇女技能培训与推荐就业如何更好的结合等。

吴主席一行认真的听,用心做着笔记。对社区提出的问题,吴主席也做了详细解答和建议:一是加强宣传。多向辖区妇女宣传劳动技能培训,新的就业观念,鼓励她们积极主动参加培训,更新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率。二是加强学习。继续推进“妇女网上行”,网络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市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内容,社区要身体力行,多组织辖区妇女姐妹,特别是学历低、年龄大的妇女学习网络,享受网络生活的便利。三是加强培训。社区可以与妇儿中心联合,开发适合辖区妇女意愿的培训课程,如:网店开发培训等,引导妇女、女大学生不断充实技能,拓宽就业渠道,跟着形势走创业就业道路。

调研当天,吴主席还实地看望了女大学生创业基地,看望慰问了思明区的结对帮扶儿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