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站在群众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
www.fjsen.com 2013-07-16 11:05:54   来源:新华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近日在江苏省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根据中央安排,江苏省是张德江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7月12日至15日,他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等陪同下,来到宿迁、盐城、泰州、扬州、南京等地,深入企业农村、街道社区、省直部门,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在长电科技、华茂生物、扬子江药业、苏宁云商、中电熊猫等企业,张德江与职工亲切交谈,征求大家对反对“四风”的意见建议。他说,发展经济的目的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人民群众成为中国梦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在大丰市恒北村和扬州市文昌花园社区,张德江仔细了解便民服务情况,到村民和居民家中拉家常,听取他们对党员干部的意见。他说,党同人民群众是鱼水关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办好老百姓的事。在盐城环保产业园和东台滩涂“风光渔”项目基地,张德江饶有兴致地同科技人员探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技术研发问题,强调要顺应人民群众对改善生态环境的期待,把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张德江来到省人大机关和公安厅、住建厅、环保厅,走进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和南京市行政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改进工作作风情况。他说,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善于逆向思维、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张德江还主持召开部分省直部门、省属企业和省属高校负责人座谈会,征求对省级领导机关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

调研期间,张德江听取了江苏省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对活动良好开局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关键是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敢于发现问题、勇于剖析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在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上取得实效。要把加强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到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把整风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开门搞活动贯彻落实到位,让群众参与、监督、评价;把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表率和示范作用;把建章立制贯彻落实到位,注重建立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走过场,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记者 顾雷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