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有招!情绪低落时这么调控心理!
www.fjsen.com 2013-06-28 17:3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情绪低落属于一种不良的情绪,如果不能很好的调节好,对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影响很大,会使我们陷于烦恼之中,当发现自己情绪低落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调节。

1、改变思维

努力对别人,其他事物感兴趣吧!这样你不但会让对方高兴,而且能使你从消极的情绪中解脱出来”。

2、与人交谈。

将心中的害怕、担忧坦率地跟朋友说出来,能使自己慢慢地感到踏实。向那些愿意倾听并且真心实意帮助我们的人吐露心中的秘密,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3、融入自然增加运动。

只要身处大自然中,散步,行走、跑步或骑自行车都可以改善情绪,增强自信。这样不仅有利身体健康,也有利心理健康。把令人烦恼的东西丢在一边,转移注意力,从而改变不良的情绪。

4、音乐可改变心情。

经常聆听美妙的音乐可使人情绪愉快。如果情绪极度低落可先听缓慢轻柔的曲子,逐渐改变乐曲的节奏,不要一开始就听欢快热烈的音乐。

5、善于忘记。

记忆是大脑的一项重要功能,但忘记也是大脑的一项非常宝贵的功能。如果没有忘记,天常日久,我们的大脑将不堪重负。可以肯定地说:忘记并不是坏事,它本身就是人生来就具有的自我保护机制。调控情绪应该充分利用这种保护机制,要象清理房间或抽屉一样,及时处理掉“心理垃圾”。

6、帮助别人。

帮助别人就增加了社会交往,同时体会到自我价值,从而使人感到快乐,逐渐从低落情绪中解脱出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