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 巾帼先行--6·18“巾帼馆”倡导绿色发展
www.fjsen.com 2013-06-24 15:06   来源:省女科协    我来说两句

6月17日-21日,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承办的“巾帼馆”在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优雅绽放,以环保的绿色、独特的造型吸引了大量企业家和市民的驻足观看。

独特创意,巾帼情怀。本届6·18全国妇联展区“巾帼馆”以“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以简洁、明快、通透的手法,以绿色为主基调,以在展厅中心位置设计直径为7米的绿色地球,代表着我们共同拥有的地球家园。外围以丰满的半弧造型代表在绿色企业的支撑下拥抱地球家园,寓意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共建美丽家园的情怀和愿景。

示范带动,巾帼先锋。巾帼馆现场参展的6家企业,均是环保、生态、有机行业的新兴代表。福建春伦集团自创立以来,坚持以“走绿色道路、创生态文明”为经营理念,致力于绿色无公害茶的研究、开发、保护和传承,倾心打造民族品牌。福建古田大拇指集团是一家致力于山地资源开发,着力发展“绿色食品”的科技型企业;福州森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格林维尔食物垃圾处理器,致力于让每个家庭“时尚环保,精致生活,拥有简单的幸福”;泉州市金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是一名下岗女工,先后做过勤杂工、保育员、实验员等多种又苦又累的工作,她带领农村妇女和女大学毕业生经过一番艰苦奋斗,打造出一个现代生态农业基地;漳州光照人茶业有限公司、福建大用生态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也都拥有独特的有机、环保、无抗农业生态文明示范基地。这两家企业的法人林芳和丁星,在2013年分别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和福建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绿色发展,巾帼先行。本届的6·18巾帼馆,省妇联继续向中国农(林)科院、省农(林)科院、省农林大等10多家科研院所征集项目成果,通过各设区市妇联、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省女企业家联谊会、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向全省的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征集技术需求并开展项目对接活动,共征集257个项目,其中科技成果194项、技术需求37项、对接项目26项、对接项目金额60865.07万元。项目涉及生态农业、林业、水产养殖、生物医药、食品加工、轻工纺织、新型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

今年征集的项目与往届相比,有两个特点:一是项目来源的广泛性。我会征集到的项目,有来自国家级的科研机构,也有来自小微企业和个人,有来自专业科研人员,也有来自生产企业一线、教学一线的女企业家和女科技工作者。如上至中国农(林)科院的代表当今发展方向的农业、林业项目,下至武平县梁野山绿化苗木专业合作社、蔬菜专业合作社,莆田百里地农作物专业种植合作社、种子管理站等单位的实用需求项目。还有来自福州大学材料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申请的多项国家专利项目。二是项目内容的可持续性。在全部所征集的科研成果、技术需求和对接项目中,“现代生态农业”项目占到总项目的48%以上,“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的项目占到总项目的27%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