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三元区四举措做好省级先进妇女之家创建工作
www.fjsen.com 2013-06-24 09:1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一是坚持党建带妇建,把妇联工作当成夯实党的群众基础的实际举措。将莘口村定为省级先进妇女之家创建点,充分发挥妇女在建设新农村中的独特作用,健全村妇代会组织,同时全方位提供妇女之家活动经费,设“妇女之家”工作公示板,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体系。

二是健全组织机构,为妇女之家建设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村妇代会主任任“妇女之家”创建领导小组组长,吸纳专业户妇女养殖、女企业家和巾帼志愿者成员共30余人为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小组成员。

三是建立工作制度,对妇女之家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和长效机制。制定《妇女之家建设工作计划》,“妇女三制”工作制度等,并设置《妇女之家工作公示板》、板上有工作宗旨、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建设标准等内容。健全工作档案及加强档案管理:包括妇代会手册、妇女议事会记录、来信来访等级等,由组长专人管理。

四是以各项活动为载体、促进妇女之家建设的常态化。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和谐家庭”创建活动,树立创业致富、孝老爱亲、邻里和睦典型,弘扬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促进精神文明。引领妇女致富之路、帮助妇女创业致富。帮扶困难妇女,组成一对一帮扶对子,解决贫困妇女的实际困难。为妇女提供计划生育、医疗救助等各项服务,及时解决妇女的疑难问题。开展巾帼志愿者活动,弘扬“奉献他人”的雷锋精神,广泛开展敬老爱幼、帮贫助残等关爱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队伍,为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