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晋安区举办巾帼志愿者“金泉杯”“春蕾计划”助学仪式
www.fjsen.com 2013-06-04 09:1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同时也是关爱儿童、热爱儿童公益事业的人士的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动更多社会力量来关心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5月30日,晋安区举办巾帼志愿者“金泉杯”“春蕾计划”捐助仪式,区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魏晓辉出席助学仪式。

在仪式上,巾帼志愿者金泉驾校校长付安忠女士向50名春蕾女童提供3万元助学金。从2008年至今,金泉驾校已连续六年在晋安区开展助学活动。通过区妇联牵线搭桥,利用“春蕾计划”平台,付安忠女士在已帮助本区194名春蕾女童继续学业,捐助款达12余万元。

魏晓辉在讲话中对金泉驾校捐资助学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鼓励学生心存感恩、心存善念,刻苦学习,提高素质,夯实基础,早日成长,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受助学生表示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感恩的心怀回报社会。

助学兴义举,帮困播春风。通过爱心助学活动,受助学生不仅在思想上获得激励,而且在受助过程中充分感悟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激发他们努力学习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同时又促进了我区慈善文化及公益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晋安区妇联十分重视“春蕾计划”的实施,发动社会力量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共资助贫困女童289名完成学业,慰问贫困儿童400多名,资助金额近45万元,同时把实施“春蕾计划”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措施,把回报社会、奉献爱心作为群团组织的一种精神文化加以弘扬。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思路,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优势,组织巾帼志愿者参加“海峡姐妹情暖晋安”、“清洁家园”、“捐资助学”等行动,推进“巾帼志愿者大行动”深入开展,促进文明城区建设。(晋安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