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清:宣传“两癌”普查,关爱女性健康
www.fjsen.com 2012-09-19 08:35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日前,由福清市妇联与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福清市女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宣传咨询”广场活动在街心公园顺利开展。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健康咨询等形式,向全市居民深入浅出的进行了一次“两癌”防治的知识普及。为提高农村妇女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福清市从2009年至2011年开展了为期3年的农村妇女乳腺癌筛查项目。

福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乳腺癌筛查项目”工作,以四个方面为抓手推进工作开展。一是加强领导,为项目实施提供组织保障。将其列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工作范畴,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切实保障妇女权益,圆满完成农村妇女乳腺癌筛查项目工作任务。二是广泛宣传,鼓浓项目筛查工作氛围。市妇联、卫生局印制大量的乳腺癌防治知识宣传单、知情同意书等材料进行前期的宣传发动工作。三是强化培训,确保提供规范服务。各镇卫生院专门组织了一批医技人员,组成了筛查技术小组,由市卫生部门进行了乳腺癌筛查知识培训。四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筛查工作。镇村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不辞辛劳,挨家挨户进行调查摸底,确定筛查对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