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市开展“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2-08-30 10:0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婚恋观和家庭观,有效防止未到法定结婚年龄“黑婚、试婚”行为和减少未婚先育、非婚生育等现象,根据莆田市委办、市府办的安排,市妇联牵头组织15个部门组成普法宣传领导小组,前往秀屿区、北岸开发区开展为期半年的“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普法宣传培训活动。

7月17日上午,普法宣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秀屿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市领导李德茂、林惠玉、许冬红、陈念禧、陈明仁,区领导郭荔花、马炳扬出席仪式。秀屿区普法宣传领导小组成员、联络员,区直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乡镇计生分管领导、妇联分管领导、妇联主席,学校、企业分管领导、联络员,区人大代表、政协代表等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市计生委主任许冬红指出当前秀屿区非婚生育、未婚先育问题的严重性,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重点在于一要加大奖惩力度,二要村干部带头守法。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共同推行男女平等和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区委副书记郭荔花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对普法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意义;二要突出重点、形成合力;三要端正学风、务求实效。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明仁为在场所有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普法宣传培训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