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范继英:进一步推进妇联宣传舆论阵地建设
范继英出席本报2012年度宣传推广暨“进乡村”项目经验交流会和记者站工作会并讲话
www.fjsen.com 2012-07-17 09: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讯 12—13日,2012年度《中国妇女报》宣传推广暨“进乡村”项目经验交流会、中国妇女报社记者站工作会在辽宁省本溪市举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出席并讲话。

范继英充分肯定了《中国妇女报》宣传推广工作和实施“进乡村”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她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妇女报社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妇联全局工作、服务基层妇女为主线,着力提高新闻宣传质量,报纸覆盖面不断拓展,项目实施卓有成效,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各级妇联扎实推进《中国妇女报》宣传推广工作,认真实施“《中国妇女报》进乡村”项目,使这项文化惠民工作真正落到了基层、取得了实效。范继英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体制改革进程加快,妇女思想呈现新的特点,对妇联宣传舆论阵地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中国妇女报社要以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打造坚强舆论阵地和建设温暖精神家园为方向,突出报道妇联重点工作和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的举措成效,突出反映妇女发展意愿和诉求,以正确的舆论和独特的视角引导妇女,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妇联组织要从满足妇女精神文化需求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中国妇女报》宣传推广工作和“进乡村”项目的重要性,抓住各地建设“妇女之家”的重要契机,加强领导、多措并举,进一步扎实做好《中国妇女报》宣传推广和“进乡村”项目实施工作,扩大《中国妇女报》的覆盖面。在与本报驻站记者座谈时,范继英高度评价了各地记者站工作。她希望驻站记者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和弘扬主旋律,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基层意识,坚持笔头向下、眼睛向下、感情向下,不断提高新闻报道工作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和开拓意识,把握和运用新闻宣传的规律和特点,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强化社会性别意识,努力成为适应全媒体时代合格的妇女新闻工作者。会上,广东省、贵州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浙江省宁波市、山西省晋城市、江苏省江阴市妇联的代表做了大会发言。本报驻站记者围绕妇联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分管领导、宣传部长,部分地市妇联代表,全国妇联宣传部负责人和报社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驻地记者站站长出席会议。(记者 乔虹 沈莹 发自 辽宁本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