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宋秀岩在全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6-25 09:32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同志们:

按照会议安排,昨天和今天上午,在一天半时间里,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主席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在开展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和亮点工作。同时,全国妇联还将各地报送的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发给了同志们。从总体上看,大会发言重点突出、各有侧重、富有特色,既有成功的探索、取得的成效,又有经验的梳理、理性的思考,充分展示了妇联组织立足基层、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丰硕成果,是党的群众路线在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中贯彻落实的具体实践,是妇联组织职能作用在基层工作中充分发挥的生动写照,更是广大基层妇联干部心血和汗水的结晶。通过交流,同志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汲取了营养,达到了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等一会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同志将作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新形势下的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把妇联组织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下面,我代表全国妇联书记处,讲三个问题,与同志们共同研究探讨。

一、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这些年来,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 “三八”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根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的工作宗旨和“使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工作理念,着眼于农村、社区等基层广大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妇联基本职能和组织优势出发,着力推动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载体、工作方法的创新,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增添了新的活力,为促进我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总结各级妇联组织的做法和经验,主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