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宋秀岩:重心下移、扎根基层,不断提高妇联组织开展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的水平
www.fjsen.com 2012-06-08 08:39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4日至5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到河北省唐山市的基层社区和农村,就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提升基层妇联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行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及河北省妇联、唐山市委市政府领导陪同调研。

宋秀岩首先来到迁西县妇女之家,实地考察了妇女信访代理服务中心、妇女法律服务中心、妇女创业就业帮扶指导中心。在妇女之家的爱心传递站,宋秀岩详细询问通过爱心传递帮扶困难妇女儿童的运作情况,对这种凝聚社会力量、依托奉献爱心、服务困难群体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心语屋,宋秀岩一边了解工作情况,一边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怀着对妇女群众的深厚感情去耐心细致地倾听妇女群众的诉求和心声,去润物无声地开展说服引导工作,扎扎实实地把疏导情绪、化解心结的工作做到需要帮助的妇女群众心坎上。在妇女之家,宋秀岩还召开了座谈会,同基层党委负责同志、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代表就深化妇女信访代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在唐山市路北祥富里社区,宋秀岩考察了设在妇女之家的妇女信访代理室、娘家语话室、科学建家大讲堂,同社区妇联干部和在妇女之家活动的妇女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妇女群众需要妇联组织为她们做些什么,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工作需要解决什么困难和问题。宋秀岩还兴致勃勃地走进居民楼栋,细致观看科学建家楼道文化,高度评价妇联组织立足城乡基层、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科学建家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在丰南区西尖坨村和玉田县桥联八村,宋秀岩认真查看这里的农村妇女之家“打造一个家、常登两个门、唱响三个帮”的工作和活动情况,细心了解村妇女之家为妇女群众服务的具体形式和内容,并到妇女群众的家中进行调研走访,亲切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