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有道德才有温暖的家 > 温暖的家 > 正文
爱,让脑瘫儿“站”起
www.fjsen.com 2012-06-05 15:3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海霞一家在看书

核心提示:陈飞是不幸的,出生3天就因意外而脑瘫,但他又是幸福的,因为有一个深深爱他的家。母亲与父亲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也创造了常人难以达到的奇迹。家有大爱,大爱无私。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贤伟 文/图)这是一个四口之家——

陈海霞,母亲,漳州市聋哑学校校长;

陈全标,父亲,企业家,主要开发营销用于儿童的钙产品;

儿子陈飞、女儿陈凯琦,均就读于漳州市通北中心小学。

14年前,陈飞出生3天后因意外导致脑瘫。一家人选择了在不幸中坚强挺立,自信、乐观、温馨。

1995年,陈海霞怀孕7个多月时早产。小生命的降生让夫妻俩沐浴在幸福之中,他们给他取名“陈飞”。

由于早产,陈飞被医院安排在特护室,躺在保温箱内接受吸氧护理。第三天,因溢奶结块,堵住了陈飞的鼻孔,引起全身缺氧。28天生死营救,小生命保下来了,但缺氧窒息对脑部造成严重伤害,重度脑瘫。

陈海霞、陈全标多方搜集资料,学习医学知识。一有空,就带着陈飞,奔波在求医路上。

陈家的小院,至今仍然放着一副双杠,曾是陈飞学步的得力助手。

想起昔日儿子的锻炼,陈海霞说,“痛苦、残忍”。无论春夏秋冬,当同龄的孩子还在梦乡中时,陈飞就要起床。“踢腿500次,仰卧起坐50次,蹲立100次,扶着楼梯爬500级……”陈海霞掰着手指,一一细数。

体能训练的同时,夫妻俩给陈飞播放益智歌曲,朗诵唐诗宋词,启发其语言功能。而陈飞表现出来的一丁点潜质,夫妻俩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陈飞的记忆力很好。“天气预报看多了,能把全国主要城市一个不落的背出来。”陈海霞说,“这说明儿子的智力没受损伤。”她赶紧买来地图挂在家里,一个国家、一个省、一个城市地教儿子辨认。为了增强陈飞的记忆力,夫妻俩还将全世界五大洲的国家编成诗,帮助他记忆。

家,给予了陈飞锻炼、康复的强大动力。除了父母,渐渐长大懂事的妹妹凯琦,对哥哥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陈海霞说:“在小区练走路,凯琦会跟着,等陈飞累了渴了,就跑回家拿水。”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