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有道德才有温暖的家 > 温暖的家 > 正文
爱,从这里延伸
www.fjsen.com 2012-06-01 10:38:15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去年早些时候,叶文玉参加全省道德模范评选,已经下班的小区保安李德峰听说电视台记者来采访,还特地从家里赶来要代表小区居民跟记者说说叶文玉的事。李德峰告诉记者,自从来这个小区上班就认识叶文玉这一家人,她们不论对亲人还是朋友,那是没说的,在小区里谁要是有事,她们总是出手相帮,从不怕麻烦。她们家人为人坦诚、尊老爱幼、朴实善良、乐于助人,也十分尊敬邻里,对我们都象是自己的亲人,逢年过节都给我们送吃的。在大家的印象里,她们总是那么热情、热心、乐观。

爱岗敬业  铸就忠诚警魂

家人把叶文玉当主心骨,朋友形容她是一团火,同事认为她就是一块大爱的磁场,奉献着爱,传播着爱--在家里,在工作中,在与她有关的方方面面。

工作二十年来,叶文玉一直战斗在侦察第一线,有人只看到了她工作的危险和艰苦,而她却认为这是一个可以传播大爱与责任的最好舞台。有着崇高和坚定目标的人,其追求是无止境的。她工作作风干练,有朝气,有干劲,有热情,同时,她又不失女性的细心和温柔,工作有耐心,有韧性,工作思路缜密。她办起案来不分白天昼夜,有时每天只休息不到3个小时。有一次在追捕嫌疑人庄某时,庄的车被我侦察车夹击停下,叶文玉迅速去拉驾驶室门准备拔他车锁匙时,嫌疑人猛加油门将车开跑,叶文玉手脚多处被夹擦伤,但她依然果断掏枪、射击,终于制服嫌疑人。还有一次在侦办“2.15”案件中,她在茫茫人海中成功发现了侦察对象,抓捕时,却发现援兵未跟上,她拿出当年散打比赛时的勇气,敏捷地将欲骑摩托车逃跑的犯罪嫌疑人擒拿归案。从警以来,她参与侦办的各类重特大案件几百起,为保一方平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出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和努力。

平凡的生活工作之树葱笼常青,开出的是一颗颗绚丽的花朵,结出的是一枚枚甘甜的果实。叶文玉的家庭是幸福的、也是快乐的,把数不胜数的温暖记忆留给了与她们有过人生擦肩的每一个人。她们对生活的执着,对事业的热爱,共同撑起了一个和谐的家庭,一片爱的天空,一个宁静的港湾。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