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捐款500万救助先心病儿童
www.fjsen.com 2012-05-18 09:3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捐款500万救助先心病儿童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成立三周年庆典暨救助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扶持贫困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捐赠仪式,在著名侨乡福清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向大会发来贺信。来自中国侨联、中国武警总医院、中华慈善总会、福建省慈善总会、福建省委统战部等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救助福建全省200位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和帮助福清市50位贫困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邓铜山发表讲话,他说:“为帮助少数民族贫困家庭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实施免费医疗救治,2011年2月,中华慈善总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截至2012年3月底已经治愈了来自新疆、云南、广西、西藏、内蒙古等地的先心病儿童651名,在社会上尤其少数民族地区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赢得了越来越广泛的社会支持和响应。”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卢勤女士介绍捐赠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情况,受捐儿童代表及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主席方则江向大会报告了侨商总会成立3年来为社会所做的慈善之举,他表示慈善将是侨商总会长期坚守的一种社会责任,来自侨商总会的众多爱心企业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积极捐款。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成立于2009年5月17日,以“投资福清、招商福清、宣传福清、建设福清”为崇高使命,积极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旅居海内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福清籍侨乡搭建起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合作平台。侨商总会积极弘扬中国传统善文化,广泛参与扶贫济困、赈灾救难,修路建校、捐资助学,积累大量功德。(大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