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强化政府主体责任 促进妇儿事业发展
www.fjsen.com 2012-02-27 17: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赵梓涵 发自天津 “没有妇女儿童的全面发展,就不可能有社会的全面进步。”2月23日,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天津大礼堂举行。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在会议上指出,政府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直接影响到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水平。要强化政府在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主体责任,努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黄兴国对天津妇女儿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的这十年,是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最快、广大妇女儿童得到实惠最多的一个时期。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生活水平明显提升,健康状况和文化素质明显增强。

在全面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黄兴国强调,要巩固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加大妇幼卫生保健投入,加快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提高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要全面加强教育,提高妇女儿童综合素质。从孩子抓起,高质量普及学前教育,高度重视儿童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特别要加强学校安全和校车安全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增强妇女全面发展能力。要依法维护妇女各项权利,努力扩大妇女社会就业。大力培养、选拔和使用优秀妇女干部,充分保障妇女的就业权利,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要加强对流动人口管理,保护流动妇女儿童权益。积极探索优化社会资源配置、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有效途径,保障流动妇女儿童卫生保健、教育培训、人身安全、劳动安全、社会保障等权益,使其更好融入城市生活。

黄兴国特别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化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妇女儿童营造更具幸福感的生活环境。

会议还明确了新时期天津妇女儿童工作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提高妇女社会地位,促进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坚持儿童优先原则,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缩小儿童发展的城乡差距,提升儿童福利水平,促进儿童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