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秀榕:“妇女之家”是妇联工作的重要载体
www.fjsen.com 2012-02-03 15:5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讯 日前,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来到福建开展走进“妇女之家”活动。陈秀榕在福建省妇联领导的陪同下,深入福州市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和鼓山镇前屿村了解城乡“妇女之家”的建设和服务情况,与基层妇女干部共同探讨如何建好用好“妇女之家”这个载体,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在军门社区的“妇女之家”里,10多名社区退休妇女正在开展健身活动,陈秀榕关切地询问她们是否常来“妇女之家”,需要妇联提供什么帮助。

当了解到军门社区“妇女之家”针对社区居民需求开展的“四点钟学校”、关爱空巢老人的“托老所”和“五情”、“五助”文明创建关爱活动深受社区群众欢迎时,陈秀榕非常高兴。她表示,军门社区“妇女之家”融入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活跃、根据需求服务,真情真心真正关爱妇女、惠及妇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以“妇女之家”的作用发挥促进社区和谐建设,很有成效。

陈秀榕指出,“妇女之家”是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的有效载体,是妇联工作往下沉、往下移,走到群众中去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广大妇女一直都把妇联视为“娘家”,把妇联干部视为“娘家人”。无形的“家”要吸引妇女、凝聚妇女、服务妇女,必须以有形的“家”的建设和发展为支撑。

陈秀榕强调,在村、社区统一建设“妇女之家”,就是要真正使基层妇女平时看得到妇联、关键时刻想得起妇联、遇到问题找得到妇联。(郑海生/本报记者吴军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