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宋秀岩:加强与妇联执委沟通交流 共同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
www.fjsen.com 2011-10-20 10:4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3日下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来到天津南开大学看望在此参加全国妇联执委研修班的学员,并与大家座谈。

如何发挥妇联执委的作用,共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全国妇联的工作还需在哪些方面加强和改进?执委们参加研修班有哪些学习体会?这些问题,宋秀岩一行非常关心。

在座谈会上,全国妇联执委曹博慧、马凤芝、罗宁、杨文、童水仙、王随莲等纷纷发言,普遍反映此次研修班的收获很大。有的执委认为,应努力推进社会性别意识主流化,推进社会性别意识进入决策层;有的执委建议,推动社会性别意识主流化应有更加具体的措施,可以在中组部的干部培训、高校的通识教育、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加入相关课程;有的执委认为,妇联执委应充分运用、借用一切有利于妇女发展的资源,抓重点、解难点、出亮点;有的执委建议妇联应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妇女组织的建设,关注农村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问题……

宋秀岩相机插话,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在对话和思想碰撞中,新的思路不断形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愉悦的微笑,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宋秀岩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和建议。她指出,女干部自身要增强社会性别意识,进而影响身边的男性,努力推动社会性别意识主流化,更好地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对于妇联执委如何更好地履职,宋秀岩认为,妇联执委履行职责应首先明确妇联组织的工作定位。妇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推动男女平等的群众组织,要积极参与涉及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的源头制定过程;积极参与涉及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实施情况的监督;深入广大妇女群众,了解并分析不同层次妇女群众的需求和问题,第一时间向党委和政府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注重组织、激励、教育广大女性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贡献,在参与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发展;妇联组织还要动员社会力量,为特殊困难妇女群体办实事做好事。

宋秀岩表示,非常感谢各位执委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对妇联工作的支持和对妇女事业的贡献。妇女工作任重道远,全国妇联将进一步密切与执委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听取执委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社会性别意识主流化,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