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秀榕:要充分发挥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作用
www.fjsen.com 2011-06-17 08: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0日,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就如何结合高校优势,建好教育培训基地到厦门大学调研。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主任杜芮,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等陪同调研。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党委副书记陈力文和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专家学者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陈力文回顾了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与会的专家学者就如何建好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谈了看法。

朱之文代表学校欢迎陈秀榕来校调研,感谢全国妇联对厦门大学的信任。他表示,厦门大学一定全力以赴,按照妇联对干部教育培训的需求,发挥学校资源优势,集合多学科力量,做好相关工作。

陈秀榕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基地取得的丰厚成绩。她指出,在厦门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厦门大学很好地打造了4个妇女/性别研究机构平台,即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福建女性发展研究中心、海峡两岸性别研究与教学合作中心、厦门大学工会妇女理论研究会。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实行“双依托”,即依托公共事务学院和工会、妇委会,依托学院的教学科研资源优势的双依托模式,实现了“双推动”,即推动妇女/性别理论研究与教学和推动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的发展。她认为,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建设目前是“摆上日程、研究深入、领域拓展、服务社会、成果丰硕”,体制机制富于创新,具体工作卓有成效,听后深受启发、很受感动。

陈秀榕指出,厦门大学在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一定能够给予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强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撑。全国妇联希望依托厦门大学力量,推动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工作上层次、上水平,感谢厦门大学党政领导和专家学者对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提出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深入思考和研究。

陈秀榕指出,“十二五”期间,全国妇联将进一步加大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希望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巩固已取得的成果,认真梳理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继续提升工作水平,将各项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有亮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