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官“日程表” 让服务群众“跑起来”

来源:东南网 | 作者:祖长云 | 时间:2017-02-24

近日,西固区委、区政府的一纸文件,让全区28位“县官”领到了一份沉甸甸的“日程表”。这份“日程表”上规定的事项,意味着这些县级领导们的身份由“指挥官”变成了“技术员”;工作方式由“坐着听”变成了“跑着干”;工作场所也由机关大楼搬到了基层一线。(2月24日 《兰州日报》)

日程表,顾名思义,是根据日期安排的活动顺序,是对要做事情的一种提前安排,是“未雨绸缪”的真实的、具体的体现。这也是人的习惯做法,人们做事情之前都会对自己要做的工作进行简单的计划或安排,这样有利于之后更好地开展工作。身为领导干部就更应该做到这一点。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官员的职责所在。然而,个别官员虽明白这个道理,行动效果却不理想。西固区委、区政府的这份“日程表”让官员不仅对其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让其感到一定压力。正所谓“有压力才会有动力”,这样才会让县官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去为百姓服务,进而为百姓谋更多的好事,干更多的实事。

在我看来,领导干部的工作态度与事业兴衰有很大关系,一份简单的“日程表”可以让领导们改变自身不足,转变工作作风,以更加实干的精神去奋斗,去努力,使其深入到基层第一线,了解更多的百姓诉求,为百姓服务奠定基础,从而推动当地更好的发展。

一份清晰明确的县官“日程表”,让干部们成为“有志之士”,让一些浑浑噩噩的干部们成为“老牛型”干部,使其勤勤恳恳干事,踏踏实实服务群众,让服务“跑起来”,而不是坐等群众来办事。这样也有利于建立良好的整治生态环境,打造一支让百姓更加满意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