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海播报>台湾社会 >正文

台富人为避免被查税放弃美国国籍
来源:中新网 2013-01-14 编辑:唐丽萍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防止美国“肥咖条款(FATCA)”查税,许多拥有美国国籍的台湾地区民众最近纷纷放弃美国公民身份。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13日透露,很多企业老板选择放弃美国籍,但放弃国籍程序至少两三年,美国国税局会追溯过去所有税籍数据,“逃也逃不掉!”

美国在去年通过“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简称FATCA),今年一月起生效,台湾称为“肥咖条款”。“肥咖法案”要求全球金融机构向美国通报美国人在海外的金融资料,以供美国政府查税。

资诚企管顾问公司执行董事李润之说,为了避免被查税,很多人已打算放弃美国籍,否则“诚实纳税是上策,别无他法!”

赖士葆说,据他所知,几十位拥有美国籍的生意人、中小企业主,开始办理放弃美国籍,因为在台湾出售不动产若被课税100万元(新台币,下同),在美国可能被课1500万元,“这是非常严重的事!”

资诚企管顾问公司副总经理周思齐说,台湾金融界期待“以拖待变”,但肥咖条款是“全面打击”,金融机构应尽早做好法律实体和差异性分析,以免措手不及。

首页> 台海播报>台湾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