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政经 >正文

福州市大力构建15分钟绿色生活圈
来源:福州日报 2013-01-14 编辑:唐丽萍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在调研民生事业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加快推动各项民生事业建设,真正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市民群众。

在仓山区洋洽河、流花溪内河整治施工现场,杨岳要求,扎扎实实地把清淤疏浚、截污治污、驳岸整治等施工环节做细、做透、做到位,全面提升南台岛人居环境和生态景观。在察看拟拆除建绿的市直机关地块和金鸡山绿道建设项目时,杨岳要求中心城区要立足做“减法”,坚持多拆少建、还绿于民,大力构建“15分钟绿色生活圈”。

在福州市救助管理站,杨岳详细察看询问受救助人员在站里的生活情况。他指出,要逐步改善软硬件条件、拓展救助培训功能,既解决受助者的一时之急,更为其回归家庭社会助一臂之力;同时要广泛发动爱心企业、社会机构、高校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共同支持参与社会救助事业建设。

在察看宁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体育公园项目选址、安泰街道文化站时,杨岳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创新机制,着力提升基层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公共服务需求。在王庄宁榕无物业小区和杨桥新村旧屋区改造安置房小区,杨岳强调,要制定扶持政策、创新融资方式,调动基层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推进城区“三旧”改造,提升无物业小区管理水平,让广大群众住得安心、舒心、放心。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人力物力、财政资金、公共资源更多向民生事业倾斜,切实做好关系群众生活的民生事业建设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市领导徐启源、吴贤德、林瑞良参加调研。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政经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