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榕小学幼儿园24日放假 严禁补课
来源:福州日报 2013-01-14 编辑:唐丽萍

福州新闻网讯 全市小学、幼儿园1月24日放假,2月18日新学期开学;中学1月26日放假,2月18日新学期开学;中等职业学校1月31日放假,2月25日新学期开学。1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下发2013年寒假工作意见,要求学校通过适当方式教育指导学生度过健康快乐、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严禁中小学校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严格控制学生寒假作业量,真正将假期交给学生支配。

意见要求,放假前,各学校要对校园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各学校还要对师生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教育;要教育学生不参加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不涉足有碍身心健康的场所,不进入营业性网吧和歌舞厅;各校要关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的节日生活,积极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开展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要切实安排好留校大学生的寒假学习生活;进一步深化春节期间的送温暖工作。

放假期间,各校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此外,福州数字青少年宫将继续组织“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小博客”等网上活动,丰富中小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已建成的各“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在节假日期间将做好开放服务工作,为青少年学生在寒假期间提供良好的活动场所。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