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海播报>海峡两岸 >正文

闽签发ECFA原产地证数量年增七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1 编辑:黄水来

中新社福州1月10日电 (孙贤迅 陈扬宇)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0日称,2012年该局签发ECFA原产地证578份,涉及金额212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0%、107%,ECFA原产地证书日益成为两岸经贸发展的推进器。

2012年,福建与东盟自由贸易区国家的经贸往来也呈较大增长,签发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4325份、金额13.2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22%。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去年共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13.7万份、金额60.8亿美元,累计为辖区企业获海关关税减免约2.75亿美元。

2012年9月1日起,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实施“原产地证无纸化申报”和“签证产品分类管理”,有效简化了申办手续,提高了签证质量和效率,节约了企业成本。该局在中国检验检疫系统首家推广实施“无纸化申报”,对辖区符合条件的原产地证企业,凭企业电子申请数据直接签发原产地证,企业无需到检验检疫机构即可快速取得原产地证,享受“足不出户,证书在手”的便利。

目前,该局辖区已有70家企业试点实施产地证无纸化申报,4个月来共对183家、302种产品产地证注册,实施快捷注册,覆盖面占70%以上。

此外,该局还实施“签证产品分类管理”,将原产地证签证产品分为敏感产品、半敏感产品和一般产品,依次降低注册实地调查、签证实地调查和年审实地调查频次。目前该局辖区绝大多数签证产品属于一般产品范畴,有效简化了企业产品注册和年审手续。(完)

首页> 台海播报>海峡两岸 >正文
相关新闻
·统派开研讨会 吁民进党弃“独”
·闽ECFA早收清单产品进口快速增长
·厦今年签发ECFA产地证书八百余份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