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安倍晋三将推迟访美 首访东南亚
来源:中国网 2013-01-09 编辑:黄水来

有分析称,安倍推迟访美,还有更多复杂原因,包括围绕美国期待的参加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议(TPP)谈判的问题,日本自民党内仍然存在反对声音,安倍难以很快表明参加谈判;去年年底安倍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希望发表新“安倍讲话”,美国方面忧虑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的态度引起亚洲国家反弹;以及安倍上任后努力推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日元贬值将削弱美国出口竞争力等。

安倍急于访美意在修复日美关系,重新构筑日美同盟来加大外交力度,为与将军事战略重心转向亚太地区的美国保持步调一致,日本率先表示出重视东盟的态度。

此外,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将于18日起对美国进行上任后的首次访问。8日晚间他首次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通电话。岸田希望在华盛顿与希拉里等人举行会谈,为首相安倍晋三尽快实现访美铺路。

上一页 1 2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安倍宣布推迟向钓鱼岛派公务人员
·安倍同奥巴马通电话 访美达共识
·安倍称畏惧中国海军怕钓鱼岛被占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