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军事天地 >正文

中国海监船再巡钓鱼岛 日本演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2013-01-08 编辑:黄水来

1月7日,中国4艘海监船编队在钓鱼岛海域巡航,而同日,靠近钓鱼岛的日本石垣海上保安部举行了2013年度的首次海上演习。

演习开始前,石垣海上保安部部长葛西正记发表训示,称“虽然条件严峻,但要以高度的认识迅速准确地应对业务”。参与演习的潜水人员表示,今年3月,石垣机场也将正式投入使用,游客会随之增多,为了能够进行警备和救助工作,希望可以反复地进行实践性训练。

据悉,石垣海上保安部是日本海上保安厅下属机构,由于该部门距离钓鱼岛最近,其任务之一就是应对中国方面的行动,也是中国海监船等在钓鱼岛海域维权时的主要“对手”。

葛西正记表示,“石垣保安部要进行反复的演习训练,以对应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态,并且还要加强同关联机构的合作。”

中国国家海洋局消息称,7日,中国海监51、26、66、137船编队继续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据了解,7日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的海监船中,中国海监51、26、66船为新建海监船,中国海监137船为退役远洋拖轮“东拖830”改建而成的3000吨级海监船,于去年11月14日正式入列中国海监东海总队。

国家海洋局此前还表示,为适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监维权巡航执法工作的需要,近期还将有数艘船舶相继入列中国海监执法船序列。

首页> 环球扫描>军事天地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